行車記錄器 交通違規無所遁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許多駕駛都會在車上安裝行車記錄器,萬一發生交通事故可以還原現場,但現在有許多熱心的駕駛人,把記錄器拍攝的違規畫面交給警方開罰,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就曾在1個月內收到超過50多張的舉發畫面。

小客車進入隧道後任意變化車道,甚至還跨越雙黃線違規超車,這些違規畫面都被行車記錄器一一的紀錄下來,還有這一張張的違規照片,都是熱心的駕駛寄給交通隊的,原本是在發生交通事故時可用來還原現場的行車記錄器,現在卻成了少人檢舉交通違規的有利證據。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長 呂自喜:

「攝影朋友透過行車記錄器,檢舉給同仁做一個審核相關的規定,交通違規的話每個月有10件左右,那近期慢慢增加,每個月增加15件左右。」

不過,也不是任何行車記錄器舉發,交警都照單全收。

基隆市警局員警 陳鴻斌:

「遇到一個困難是解析度不是很好,也不是那種高畫質,高解析度的效果。」

不少駕駛都知道避開員警,甚至連固定的測速照相機都完全掌握,但現在行車記錄器就如同移動式攝影機,所以開車上路可別存著僥倖的心情,因為只要違規可能都會被拍下來檢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