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撤退佈雷加 國際斡旋未有突破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星期二(4月5日),利比亞反抗軍與政府軍在東部石油重鎮佈雷加(Brega)的拉鋸戰進入第六天,反抗軍再次被卡扎菲軍擊退。這是反抗軍幾天來最大的撤退。同時,斡旋雙方停火的土耳其表示,不會很快出現突破,雙方立場都很堅決。

週二,北約在佈雷加附近空襲了卡扎菲軍的兩輛車,車上載滿重型機關鎗。

但在卡扎菲軍火箭彈和迫擊炮不斷的猛烈襲擊下,反抗軍還是被迫撤離佈雷加,朝大本營班加西方向後退。持續的火箭和迫擊炮襲擊,看來讓卡扎菲軍佔了上風。

週二,班加西民眾走上街頭,呼籲減少土耳其在北約的影響,要求法國空襲卡扎菲軍。因為土耳其反對聯軍空襲行動。

為解決目前衝突,卡扎菲特使奧貝迪正訪問歐洲各國。正斡旋雙方停火的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週一會見了奧貝迪。

土耳其官員週二說,不會很快有突破,雙方立場都很強硬,反對派一方堅持要卡扎菲下臺,另一方則說卡扎菲應繼續執政。

而反抗軍的代表團也將在今後幾天來土耳其作類似會談。

據報導,奥巴馬特使也抵達班加西,與反對派會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