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委徵簽 籲中共釋放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4月8號(星期五),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被警方帶走已有六天。艾未未的姐姐高閣當天下午向BBC中文網表示,艾未未的工作室再度遭到警察搜查。同一天,香港立法委員在市中心舉行徵簽活動,要求中共釋放異議人士、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

在香港立法委員毛孟靜的組織下,立法委員們於星期五聚集在市中心,向公眾徵求簽名,要求中共釋放異議人士、當代藝術家艾未未。

組織者香港立法委員毛孟靜(CLAUDIA MO):「請過來簽名,支持中國異議人士、當代藝術家艾未未。」

艾未未是星期天(4月3日)在北京機場被中共警方帶走的,當時他正準備搭乘飛往香港的航班,從此與家人失去聯繫。在杳無音訊數日後,中共當局星期四突然指稱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艾未未的家人表示,艾未未不可能涉嫌經濟犯罪,他是受政治迫害的無辜者。

香港立法委員梁士倫(ALAN LEUNG)表示,艾未未被捕的原因,何時能被釋放或被起訴等信息,都無法從任何官方的渠道獲得。

香港立法委員梁士倫:「這不是中國自稱所謂尊重人權和自由應該做的。」

中共秘密逮捕艾未未、踐踏人權的行為引發西方國家強烈的譴責。

歐洲議會星期四(4月7號)就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被無理拘禁一事召開緊急會議,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艾未未。會議上,失蹤已經兩年的維權律師高智晟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