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千警暴力徵地 千多畝農地剩百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8號清晨,有近千名防暴警察和保安,頭戴鋼盔手持盾牌、木棍、電棍在健康村周邊聚集﹔村民發現後堵在村口不讓他們進村。據《自由亞洲》的報導,防爆警察朝村民發射催淚彈強行驅散,並打傷十多人。

8號清晨,有近千名防暴警察和保安,頭戴鋼盔手持盾牌、木棍、電棍在健康村周邊聚集﹔村民發現後堵在村口不讓他們進村。據《自由亞洲》的報導,防爆警察朝村民發射催淚彈強行驅散,並打傷十多人。

村民張月明:「過去抗日戰爭的場面還沒有這樣厲害,盾牌、煙霧彈,這個場面多厲害,逃命都來不及命都不保啦。(警察)看見老百姓跟打狗一樣,(人)比狗還不值錢,老至七、八十歲的老人,扔在地上,頭上打下去,三、五個人圍上去用腳踢。」

村民張月明說,週三下午當地村委會發出通告,要求村民2天交地,由於過去村民對徵地補償和安置一直不滿意,因此,幾十村民一起到福建省政府上訪,當晚就有十幾人被抓。

村民張月明:「老百姓有苦真的沒地方說,上訪不但沒有用,還(受到)打擊報復,誰敢上訪就打擊誰﹔用黑社會。」

週四,警察和保安進村後,把菜地裏種的蔬菜全部鏟掉後填土,村民毫無反抗能力。

福州王姓訪民透露,被強拆居民只要反抗都被打得很慘。

王姓訪民:「都抓到信訪局,黑社會都打到家裏面﹔現在連上訪的人都不敢上訪了。現在沒人管啊腐敗到透頂了。」

新店鎮健康村原本有1300多畝土地﹔從1984年開始,村幹部逐步的將土地霸佔或者變賣,現在只剩下了一百多畝地。目前仍然有部分村民以務農維生。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