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滿週年 災區學校重建慢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造成人民生命財產重大損失的玉樹地震,今天滿週年,地震使居民住房和學校大量倒塌,災區學校目前仍在臨時搭建的板房或帳篷裡上課,一部分中學生被送到外地上學,災區校長透露,學校重建進度緩慢。

玉樹州稱多縣清水河鎮中心寄校巴德校長告訴記者,地震後通過外界的幫助,搭建臨時板房,因為學生人數多,遠遠不敷使用。

巴德:「建了二十間板房,不能滿足學校現有的校舍,現在目前先在帳篷裡,包括教室、辦公室、學生的食堂、宿舍,學校艱苦奮鬥,確保教學,學校住校人數將近三百多個。」

巴德校長還表示,學校重建計劃已經出爐,具體何時動工還不知道。

巴德:「原先的校舍拆除了,應該是今年要重建,施工單位要入住學校,機械車輛一進入對教學有影響,最擔心就是安全隱患。」

玉樹州隆寶鎮措多村小學校長恩新表示,學校重建速度太慢,學生學習很克難。

恩新:「在帳篷上課,晚上在帳篷裡住著,在原地重建,我們大隊和其他2個大隊,3個學校合併在一起,據說是今年要開始修啊,還不知道,感覺是還拖著。」

據報導,從震後第四天玉樹州的學校陸續複課,5000多名中學生被轉移蘭州、西寧等地上學

結古鎮藏民:「外地上學也多,小學那些都在板房裡面。」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青海玉樹發生7.1級地震,波及玉樹州6個縣19個鄉鎮和四川甘孜石渠縣等7個縣的27個鄉鎮,受災面積35862平方公里,受災人口246842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