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公布新恐怖襲擊警報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詹妮特•納波利塔諾 (Janet Napolitano) 4月20日,在紐約曼哈頓中央車站宣佈了新的恐怖襲擊警報系統。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911恐怖事件以後,美國國土安全部曾使用五種顏色代表的五個級別的警報系統。新的系統中只有Elevated加強警戒和Imminent高度戒備兩種警報。

加強警戒Elevated有可靠信息,美國將受到恐怖襲擊要加強警戒。高度戒備Imminent: 有可靠信息,美國將受到明確的、即將發生的恐怖襲擊,要高度戒備。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詹妮特•納波利塔諾表示,只有在掌握確鑿信息的情況下,才會發出警報。根據恐怖襲擊的目標和性質不同,有的只是向執法部門和事發地點發佈警報,有的還要向媒體和民眾宣佈。警報內容將包括:

可能被恐怖襲擊的地點,恐怖份子可能採用的交通方式,可能被襲擊的重要基礎設施。同時,還將寫明民眾、社區、商家和政府如何幫助阻止,減緩和應對恐怖襲擊。

與舊的警報系統相比,新的系統有很多優點。聯邦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彼得•金:“新的警報系統會在特定時期內,向公眾說明襲擊地點,會遇到甚麼情況,襲擊到來時如何保護自己等信息。”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新的系統更容易讓公眾明白,舊的警報系統很難讓人理解,很多人就不與理睬。”

國會眾議員卡羅林-麥隆尼:“新的警報系統更加優越,可提供更多信息,更加實用,從而有效的保護美國民眾。”

警報發佈有多種方式,包括:

網站 www.dhs.gov/alerts

電子郵件 www.dhs.gov/alerts

臉書 facebook.com/NTASAlerts

推特 www.twitter.com/NTASAlerts

具體詳情可查詢國土安全部網站http://www.dhs.gov/alerts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