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訪日 允助維護能源安全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 )東亞之行,星期四(4月21日)會晤日本外務大臣武昭松本(Takeaki Matsumoto),並於當天早些時候承諾幫助日本維護能源安全。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星期三(4月20日)抵達東亞之行的第一站東京,並在午餐會演講中對日本商界領袖作出維護能源安全的保證。

日本渴望獲得額外的能源,特別是液化天然氣(LNG),以彌補第一福島核電站被3月11日大地震和海嘯破壞所減損的電力。

東京電力公司目前已增加液化天然氣的消費,今年三月創下破記錄的購買量。日本還面臨著大規模的重建計劃,將需要幾年的時間,並需要安全能源。分析家指出,日本的長期能源需求,將進一步推動建立澳大利亞目前龐大的2000億澳元液化天然氣產能。

吉拉德在正式訪問日本的4天行程中,還將會晤日本首相菅直人,並於星期六(4月23日)訪問日本北部災區。

吉拉德將於23日至25日訪問首爾,推展自由貿易談判。25至27日訪問北京,預期氣候政策和人權問題,以及貿易問題將是關鍵議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