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示威者要求總統停止暴力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敘利亞反對派團體成員,星期三(四月二十七日)要求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停止對尋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者的血腥鎮壓, 並要求結束阿薩德11年的統治。

在土耳其港口城市伊斯坦布爾,流亡的敘利亞反對派團體成員舉行會議,要求總統阿薩德停止鎮壓要他下臺的示威者。

會議共同發起人阿德比(Moulham Aldrobi)宣讀了“敘利亞伊斯坦布爾會議”宣言:“敘利亞人民應該能自由而正當的生活,就象世界上所有國家一樣。敘利亞的流血事件應該立刻停止,隨意的拷問和逮捕應該結束。”

敘利亞民主示威開始六週以來,目前已有數百人遭敘利亞政府軍隊殺害。

在南部城市德拉(Deraa ),近幾天來暴力鎮壓越發嚴重。

敘利亞將大多數的外國記者驅逐出境,要獲得確切的獨立傷亡人數目前已是不可能。但在海外的反對黨成員以及人權組織已經透過網路、衛星電話以及鄰國的行動電話網路在邊界區域收集到了資訊。

敘利亞人權組織沙瓦西亞(Sawasiah)星期二表示,敘利亞安全部隊已槍殺了至少了400名示威者,最近兩天又逮捕了500人。

敘利亞當局的鎮壓行動引發越來越多的國際批評和壓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敘利亞政府動用坦克和實彈鎮壓抗議者,敦促敘利亞政府尊重人權。他說,敘利亞政府有責任保護平民安全並尊重國際人權,其中包括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

潘基文還呼籲對敘利亞最近發生的暴力鎮壓行為展開獨立調查。

預計,由15個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將於星期三(4月27日)晚些時候再次開會討論敘利亞問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