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遺址萬人慶祝本·拉登遭擊斃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本·拉登被擊斃,對於9.11中失去數千無辜生命的美國民眾來說,當然是最大快人心的消息了。週一,成千上萬的游客和紐約人,聚集在9.11恐怖襲擊的現場世貿中心遺址,為本·拉登的死訊歡呼,其中包括一些9.11遇害者家屬。

世貿中心的遺址正在興建新建築物,人們揮舞著旗幟、高呼和拍照,有些以啤酒乾杯慶賀。

艾瑪.郝(Emma Hao ):“我太興奮了。我太興奮了。我很高興,我在家裏看到新聞,我當時想 ‘噢,我一定要在那裏。’ 所以我就跑到這裡。我太興奮了。”

本拉登的死訊也給9.11遇害者家屬帶來一些欣慰。

這是自9.11恐怖襲擊以來,拉蒙特·史密斯(Lamont Smith )第一次回到世貿中心遺址。

拉蒙特·史密斯(Lamont Smith ):“這很令人驚異。好像今晚這裡不再是世貿遺址,而是世界貿易中心。今晚的勝利是所有美國人的,是全世界人的。”

一名以色列911遇難者家屬對本拉登的死幷不感到高興,沙菲的兒子2001年遇難時年僅34歲,他死後留下了妻子和兩個很小的孩子。

遇難者家屬:“沒有理由高興,我們和白宮裏的人一樣開始慶祝,對我們而言,和對2989個遇難者家庭而言,太晚了,我們所愛的人再也回不來了。”

沙菲聽到本拉登死的消息後,本來開車前往當地的一個體育場,他馬上開車到了兒子的墓地。

2001年9月11日,19名年輕的穆斯林極端分子劫持了4架民航飛機,其中兩架飛機分別撞擊了美國紐約世貿中心的雙子塔,一架飛機撞擊了華盛頓五角大樓,另一架飛機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附近,造成超過 27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