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 選民否決選舉改革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星期五(5月6號),英國選民以壓倒性比例,否決了選舉制度改革,一直倡導改革的自民黨,希望落空。自民黨在英國政黨中排名第三,原計劃借選舉改革,壯大自己,以與保守黨和工黨相抗衡。

這次英國選民完成了選舉改革公投,地方議會選舉,蘇格蘭議會、威爾士大會和北愛爾蘭大會的選舉。

截至週五晚,在完成統計的選票中,否決選舉改革的票數,已經超過投票總數的一半,預計最後否決票將佔6到7成。

現聯合政府的兩個政黨自民黨和保守黨,對選舉改革持相反態度,自民黨大力支持,而保守黨極力反對。從目前的開票情況,保守黨黨魁,英國首相卡梅倫認為本屆聯合政府,可以維持到2015年屆滿,同時能完成財政緊縮計劃。

英國首相、保守黨黨魁卡梅倫:“英國民眾是老闆,他們給出了一個清晰而響亮的回答。現在,保守黨和自民黨必須走到一起,(為民眾提供一個)強壯而果斷的長期政府。”

自民黨領袖,英國副首相剋萊格表示,公投失敗是對倡導改革的極大打擊。

英國副首相、自民黨領袖克萊格:“這是對象我這樣認為必須改革的人的沉重打擊。但是答案是明確的,聯合政府中的自民黨會繼續恢復經濟,重建繁榮、高就業率和樂觀的國家。”

週五的晚上,是反對黨,工黨心弦緊繃的夜晚。在英格蘭的地方議會選舉,工黨取得的結果是積極的,但在一直得到支持的蘇格蘭,情況還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