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派出所為防盜派人給汽車放氣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禁言博客】派出所為防盜派人給汽車放氣

派出所為防盜派人給汽車放氣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四川成都武侯區機投派出所,為了防止小區內車輛被盜竊,每天晚上,都派人將上百輛汽車的輪胎放氣。派出所還解釋說:機投鎮上每年有幾十輛車被盜,對於這個車輛被盜居武侯區之首的派出所轄區,他們放氣的目的是防止車輛被盜,並督促車主,把車停在有人看守的停車場。這事兒引起網上的熱議。

四川大學張小元教授說:“派出所“放氣”的行為本身,就是對車主利益的侵犯,並不能以動機和效果,來判定這種行為的好壞”。

吉林網友說:這真是個黑色幽默,汽車經常被盜,本身就說明當地治安極差,警方失職。有放氣的時間和精力,還不如放在案件的偵破和巡邏上。不但是治標不治本,還給車主造成麻煩,這不是變相的為收費停車場、為人民幣服務嗎?廣西網友建議警方:為了減少發生交通事故,應該禁止汽車上路;為了防止小偷盜竊個人錢包,錢包一律交由派出所統一保管,買東西要用錢時,打電話給送過來。北京網友說:執法者不懂法、不守法,後果非常嚴重!湖南網友寫了幅對聯兒:不除盜賊磨良民;不樹正氣放胎氣。.橫批:見利忘義!

誰把救命藥製成了毒藥?

最近有媒體報導說:甘肅隴西是著名的中藥材產地,當地藥農為了藥材賣相好看,存放時間長,竟然用硫磺熏製藥材,使救命的中藥,變成了要命的毒藥。而且,記者深入調查的過程中,遭遇到藥材經銷商的強暴阻攔和執法人員的包庇。

在這出“救命藥變毒藥”的大戲當中,藥農、相關法規制定人員、執法人員、監管人員都是主角。首先,由於政府食品藥品監督部門和當地藥檢部門,都缺乏明確的二氧化硫含量檢測標準,根本無法判斷藥材的含硫量是否已經超標,超標了多少。迫使藥農用硫磺熏製藥材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國大陸尚無先進的倉儲和物流系統,而建設該系統的高額成本,藥農又無力承擔。

在外國,規範的倉儲和物流系統,一般是由政府籌畫建設的。再加上漏洞百出的監管體系。“做秀式”的檢測檢查、睜只眼閉只眼的通關操作,也促成這些毒藥的出爐。有網友評論說:“現在是,吃葷怕激素,吃素怕毒素,飲料怕色素,吃啥心裡都沒數。既然吃啥都擔心,那就先吃點兒“銀翹解毒片”有病解毒,無病防身,可是媒體的報導,讓我們最後的底線,都失守了。

還有網友說:政府在維穩上,高招疊出,在強拆上也是所向披靡,怎麼對層出不窮的有毒食品、藥品就一籌莫展?建議政府拿出強拆的魄力,照著政治“維穩”,進行食品“維安”。有網友跟貼說:這個建議太天真,“維穩” 關係到他們執政安全,強拆是他們的利益保障,都是些壓倒一切的大事,他們的食品有特供,生病有特醫,毒食品、毒藥品,都捱不著他們。受害的是老百姓。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才是他們的執政之道。

憑甚麽感恩!

網友王功權發帖說:當我批評政府的時候,有人說我,“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罵娘”。王功權說:1,我吃的不是政府恩賜的肉,是自己辛苦掙錢買的肉;而掙錢,是一切勞動者的權利;2,政府不是娘,是民眾用稅養著的、指望它幹正經事的僕人。中國的改革,也一直是由民眾推動的。3,作為公民,你沒必要對政府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