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石溪大學舉行亞裔文化節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位於長島的紐約州立石溪大學今天(5月14日)舉行了一年一度的亞太裔傳統文化節,各個亞裔團體的展位和節目表演聚集一堂,請看詳細報導。

這次參加亞太裔傳統文化節的表演團體和參展攤位,所體現的母國文化分別來自中國、台灣、印度、孟加拉國、越南、泰國、日本、韓國和菲律賓等9個亞洲國家和地區。其中有傳統的服裝、茶藝、武術等等,還有舞臺上的文藝節目演出。

參加這次文化節的紐約石溪大學博士後曾瓊表示,這次活動是石溪大學最大規模的亞裔文化活動:“如果是從學校來講,其實文化活動是很多的。但是像這種以亞裔文化為主題的,每年這次亞洲文化節是規模最大的。”

石溪大學王氏中心活動主任蘇妮塔•穆奇(Sunita Mukhi)認為,這些亞裔文化已經成為美國文化的一部分。

蘇妮塔•穆奇:“他們來到美國,成為美國的一部分,但是也沒有忘記他們原來的文化,所以這些文化與美國文化融合在一起了,也為美國做出貢獻。”

活動主辦方之一、薩福克縣亞裔顧問委員會主席雷蒙•魏龍克(Ramon Villongco, Chairman of Suffolk County Executive's Asian American Advisory Board)希望明年的亞太裔傳統文化節規模會更大:“每年的規模越來越大,越令人興奮。對那些還在看的人,我們想邀請參加明年的,在五月份的某一天。”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