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百年首訪愛 兩國關係里程碑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星期二(5月17日),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啟程前往愛爾蘭進行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成為近百年來首度踏足愛爾蘭土地的英國君主。這場深具意義訪問,被認為有助改善英國和愛爾蘭的關係,將成為兩國關係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自從英國君主1911年踏上愛爾蘭土地已經整整一百年,在愛爾蘭總統麥卡利斯(Mary McAleese)的邀請下,英國女王這次訪問可望修補兩國之間的關係。

訪問第一天,女王就前往都柏林的紀念花園獻花,緬懷當年為了脫離英王喬治五世的統治,在復活節起義犧牲的民眾。這一有力的和解姿態,甚至近來也很少有人相信它是可能的。

紀念儀式之後,女王還訪問了三一學院,該大學1592年由伊麗莎白一世創立。

為保證女王的安全,愛爾蘭發起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保安行動。在紀念公園周邊部署了狙擊手。約4000名警察,在2000名士兵的支持下在都柏林巡邏。

但仍有愛爾蘭民族主義者舉行示威,抗議女王來訪,並與警方爆發了衝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