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數獨高手齊聚北京賽腦力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星期六(5月21日),「2011可佳•鵬程杯國際數獨大獎賽」正式開賽。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54名選手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智力比拚。

數獨是一種規則簡單的智力遊戲,卻能全面鍛練觀察和推理能力,讓不少人樂在其中。

美國選手湯瑪斯(Thomas Synder):「當你花了一些時間想辦法解謎,你會感覺到自己變得越來越好,生命中沒有多少事物能讓你有這種自我完善的感覺。另外一點就是心理。當解決一個難題時,數字越到最後變換越快。就像長跑最後的衝刺,完成那一刻你會覺得十分興奮。」

這次比賽的總評委陳岑講到:「這是一道標準數獨的題目。然後,這樣橫著的叫行,縱著的叫列。然後還有這個每個粗線的框裏面這個叫宮。也就是它規則就是,九行九列還有一共九個宮。裏面的數字都是1到9。這九個數字,各出現一次不重復。」

數獨起源於中國的九宮格,在4000多年前的《易經》中已有記載。而現代數獨最早出現在18世紀的瑞士,在20世紀80年代經日本改良後,於1997年傳到了英國,現在已成為全球炙手可熱的智力遊戲。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