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赫下臺協議待定 業門雙方繼續示威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5月22號是業門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之前表示要簽署海合會提出的調解協議的日子, 支持和反對薩利赫的人群當天都在首都薩那(Sanaa)的街頭舉行了遊行示威。

業門反對黨5月21號在簽署了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針對業門動盪局勢的調解方案修改本。總統薩利赫的發言人也曾透露,薩利赫將於5月22日簽署業門危機調解協議。

在首都薩那, 幾百名薩利赫的支持者遊行、要求總統繼續執政。示威人群在街頭堆積石塊, 阻止了來往車輛。

一名示威者:"我們要薩利赫, 這是民眾的聲音, 我們選擇他, 選擇國家穩定。"

與此同時, 已經持續三個月的反政府遊行也在繼續進行, 吸引了上萬人參加。

一名反政府示威者:"我們會在這裡示威, 直到所有關於改革的要求都得到滿足,而不僅僅是讓這個政權倒臺。趕走這個政權是最主要的,但是我們會將遊行進行下去,直到改革的要求得到滿足。"

從抗議薩利赫的活動開始以來,政府和民眾的衝突中已有170多人喪生。

在海合會對業門局勢的最新調解方案裡,據悉包括薩利赫在30天內宣佈辭職、他及家人將享有豁免權等。此前海合會兩次提出的業門局勢調解協議都被薩利赫拒絕了。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