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圓滿完成最後一次任務待返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星期天,美國太空署(NASA)的奮進號航天飛機完成了此次太空之旅的所有任務後,宇航員和國際空間站裡的同事告別,準備待命返航。

星期天奮進號的宇航員完成了此次旅行的最後任務,為太空站重新安裝了升級的空氣淨化系統、維修了冷卻和供電系統、並延長了國際空間站吊車的機械臂。

指令長馬克-凱利說:“我們為太空站安裝了新的快捷物流承運平臺(ExPRESS Logistics Carrier-3),成功完成了四次太空行走以及多項轉運任務。10天的任務很順利,我們已經準備返航、讓太空站裡的宇航員們恢復安靜。”

奮進號的機組人員和太空站的同事們擁抱告別。

連接奮進號與國際空間站的艙門關閉後,奮進號將在美東時間晚11:55分啟程返航,預期將在星期三返回佛羅里達的甘迺迪太空中心。

這次太空任務是奮進號的最後一次服役,另一架航天飛機亞特蘭蒂斯號也將在7月份完成自己也是美國太空署(NASA)航天飛機機隊的最後一次任務後退役。

奮進號這次太空之旅的主要任務是為太空站運送並安裝價值20億美元的阿爾法磁譜儀(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 particle detector)、以便研究普通望遠鏡探測不到的宇宙暗物質。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