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際旅展開幕 參展國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一年一度的亞太區旅遊界盛事,第25屆香港國際旅遊展星期四開幕,共吸引了56個國家和地區前來參展,創歷年之最,預計公眾參觀人次將突破7萬。

與往年相比,今年旅遊展更趨國際化,當中約有半數是亞洲以外地區,共有10個新官方展團首次參展,來自不丹、巴西、古巴等國,都是令人嚮往的旅遊勝地。被認為是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不丹,近年來也開始向海外開放。

不丹旅行社市場經理點美.南招:“不丹以前從未向世界開放,它充滿了自然,從照片中你可以看到全部是綠色,這是不丹最吸引人之處。”

香港人熱衷的旅遊熱點韓國,今年以韓國傳統文化為主打,加上自然風情,令人迷醉。由韓國政府投資的七樂賭場,正在向大陸和香港遊客重點推薦。

韓國七樂賭場經理Warren Lee:“如果你到韓國,請來七樂賭場吧。”

為開放大陸自由行做準備,台灣派出史上最強參展團隊赴港行銷,日前因為岩壁上刻有“滅共復國”標語而被大陸當局列為不推薦地區的臺東綠島,今次也在臺方推薦之列。

臺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處長陳淑慧:“我們當然會有少少失望,不過我們還是非常希望把它當作歷史記憶,輕鬆以待,我們還是非常歡迎來自中國的朋友。”

受日本地震影響,今年日本參展人數比去年降低一成。來自九州的參展商說,地震後幾乎沒有人來日本旅遊,希望暑假有轉機。

九州旅行社老闆楊欣:“想7月份、8月份可能會好一些,所以我們也是抱著這個目的來香港宣傳的。”

本屆展會為期4天,主辦單位預計業界和公眾參觀人數將分別突破1萬及7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