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腳青年的跪行人生路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大陸今年的高考剛剛結束,在陝西漢陰縣中學高考考點上,一位沒有雙腳和小腿跪行走入考場的考生引起了眾人的觀注。他的堅強的毅力深深的感動了廣大的中國網民。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這位考生叫李衛,出生在陝西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

在他三歲那年,一場車禍奪去了他的雙腿。 十歲時,李衛硬是用膝蓋當腳,跪在地上爬到了學校。

在十多年跪行人生裡,李衛兩個膝蓋上的皮不知磨掉了多少層。

如今李衛不論打乒乓球還是上樓梯都很自如。

上高一時,李衛愛上了美術。貧窮的父母傾其所有支持李衛學畫。經過刻苦的學習,李衛通過全省美術聯考,在重慶師範大學美術單招考試中名列第19名。

 

李衛計劃大學畢業找份工作,攢錢做對好假肢,和正常人一樣站起來行走。帶著這個夢想,李衛步入高考考場。

   

李衛的故事被報導之後,網民們紛紛留言讚賞李衛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

   

一位騰訊寧德市網友讚嘆說:“路是人走出來的,未來是人闖出來的,勇氣和毅力是磨練出來的,李衛精神令人敬佩,勇氣令人驚嘆。”

  

騰訊網友梅花A留言說:“感動!!!活著就有希望,夢想在路上;生命綻放的美麗,沒有什麽能夠阻擋;堅強勇敢自信的李衛,祝你早日美夢成真……。

   

另一位騰訊網友淡若青煙則賦詩道:“淚如雨下經年嘆,感天動地心智堅。悄無聲息夢實現,百花爭艷你在前。”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