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財長換人 新內閣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星期五(6月17日),在面對債務危機的龐大壓力下,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宣佈部分內閣改組,並任命了新的財政部長,希望能為艱難的經濟改革取得支持。隨後新組建的內閣舉行了宣誓就職儀式。

在新的改組中,帕潘德裡歐任命國防部長範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接替帕帕康斯坦蒂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為財政部長和副總理,接替原財長帕帕康斯坦蒂努,後者為了換取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紓困案,所提出的緊縮開支計劃引發民眾不滿和全國性罷工。

現年54歲的範尼塞洛斯是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的資深黨員,從1993年就開始擔任國會議員,並曾經挑戰帕潘德裡歐角逐黨魁的位置。他擔任過交通部、發展部、文化部和司法部部長以及政府發言人,而且在大學教授憲法。在黨內和社會上廣為受到尊重。

原財長帕帕康斯坦蒂努則調任環境部長。

另外,帕潘德裡歐還任命了歐洲議會副主席蘭布裡尼迪尼(Stavros Lambrinidis) 為外交部長。

由於希臘政府新的緊縮方案面在黨內有不同意見,已經有兩位議員辭職。這個星期以來,有超過2萬民眾湧上雅典街頭,抗議政府減薪、加稅政策,令政府面臨巨大壓力。

但為了換取國際的紓困援助,解除債務危機,政府的改革措施必須在月底前在議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