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感人 醉拳老師傅談武德詠大賽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80年代的功夫片《醉拳》,風靡了大街小巷﹔在2011的今天,武當終南派老拳師接受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不僅談醉拳,也談武德,分享被現代習武者遺忘已久的「武學精神」。

有沒有看過醉拳?醉拳是怎麼來的?各界有不同的說法。武當終南派何老師說,醉拳講究形醉意不醉,歩醉拳不醉。屬於形意拳的一種。

武當終南派老師傅何國昭:「沒有說一定要喝酒,但是酒喝下去(只能喝到)半醉。我醉,形醉,但是心不醉。醉中有拳,拳中有醉,這就是它(醉拳)的特色。」

尊師重道、孝諦為先、以武會友、以德感人。何老師傅說:武功不是用來爭鬥,是拿來鍛鍊體魄、與人為善、結交同好用的。

武當終南派老師傅何國昭:「修身養性、怡情節度(有所節制),不可以把武功用在打架上面,這樣是不行,都有這樣跟他們(習武學員)交代。」

習武學員:「(習武之後)我們的力氣會變得比一般人還要大,為了以防萬一,(我們)盡量不用拳術去打架。」

現代科技發達,娛樂方式多元。傳統武術漸漸被大家淡忘,新唐人連續舉辦的武術大賽,相當受到何老師的肯定。

武當終南派老師傅何國昭:「新唐人舉辦傳統的武術比賽,這是非常重要的。也不要說覺得自己練得不好就不敢去,有壞的才有好的,就去觀摩觀摩,看人家怎麼練,觀察人家的特色。」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就要在8月隆重登場,各方武林好手,即將在此國際舞臺,讓全球華人看見中華正統武術好功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