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八成港人促加強人權教育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今年是《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人權法)訂立20週年,民主黨調查顯示有四成市民不知有人權法,八成市民認為當局應增撥資源,加強公眾對人權法和人權的認識。民主黨促請港府加強人權教育,不要強推所謂的國民教育。

民主黨在6月中旬成功訪問了619名市民,了解他們對人權法的認識和看法。調查發現有四成人不知道有人權法。八成受訪者認為當局應增撥資源,加強公眾對人權法和人權的認識。

副主席劉慧卿表示,調查顯示市民對香港基本法和國際人權公約所保障的人權自由和法治欠缺認識,令人擔憂。當局現在應該加強人權教育,而不是強推所謂的國民教育。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公民教育委員會網上的東西全部都是如何歌功頌德、愛國愛黨的東西,我們看不到真的是講人權的。

劉慧卿指出,當年人權法通過時受到中共當局的反對。她將在本週三6月29日立法會上提出動議,促請當局推廣人權教育及加強市民對人權法的認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