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攻入佈雷加 10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星期六(7月16日)利比亞反抗軍攻入東部油港重鎮佈雷加,在攻擊行動中,發生激烈戰鬥,反抗軍10人死亡,172人受傷。

在反抗軍攻入油港城市佈雷加(Brega)時,遭到卡紮菲軍的猛烈轟炸,據報造成約200人傷亡。

傑拉(al-Jalla)醫院的麻醉師奧薩馬(Osama al-Arafi)告訴記者:「我們在這個重症加護病房,收的都是最嚴重的病患。有十名傷患,他們在頭部胸部都有榴彈碎片。同時入院的還有十名死者。」

根據半島電視的說法,佈雷加的石油資源豐富,是反抗軍必爭之地,他們打算透過炮擊驅逐卡紮菲的部隊。

多數的反抗軍部隊聚集在佈雷加外20公裏處持續炮擊,並且已經俘虜四名士兵。

反抗軍領袖星期六表示 ,他們將進一步西進,已經攻佔了佈雷加政府軍的基地四公裏處的一條沿海要道,匿名消息指出,指揮官預期很快就會攻打下來。

日前,反政府力量在土耳其的國際聯絡小組會議上得到正式的外交承認。包括美國在內的30個國家宣佈承認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爲這個北非國家的合法政權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