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院裁決邊界爭議 命泰柬撤軍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星期一(7月18日),聯合國最高司法機構國際法院下令泰國和柬埔寨,立刻從有爭議的邊界柏威夏古寺撤軍。

位在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國際法院,星期一在裁決裡,除了下令泰國和柬埔寨撤軍,還劃定了一個長4.5英里、寬2.5英里的非軍事區,要求泰柬雙方允許東盟的觀察員進入該區域,並敦促兩國重啟對話,解決爭端。

泰國和柬埔寨都對裁決表示滿意,泰國外長披龍耶(Kasit Piromya)說,泰國會尊重裁決,但不會改變泰國對此區域主權的主張。

泰柬兩國一直都聲稱,本國擁有九百年歷史的柏威夏古寺周邊的區域。雖然國際法院在1962年把柏威夏古寺判給柬埔寨,但並沒有裁決周圍4.6平方公里屬於誰。柬埔寨今年4月向國際法院上訴,希望法院能交代這塊爭議地區的歸屬問題。

從今年二月起,泰國和柬埔寨為了這塊爭議地區,軍隊多次交火,造成兩國約20人死亡,上萬民眾流離失所。聯合國和東盟都要求兩國永久停火。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