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馬尼拉遇劫週年 家屬菲國討理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一年前,香港旅遊車在菲律賓馬尼拉被遭解僱的警察劫持,當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動導致8名香港遊客被槍殺。星期天,5名遇難者家屬和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一行抵達馬尼拉,準備會面菲律賓司法部官員,尋求對事件的正式解決方案。

5名遇難者家屬和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一行6人在抵達馬尼拉機場時,受到眾多媒體的恭候。遇難者家屬一行在馬尼拉將就當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動尋求司法公正並要求涉嫌官員們正式道歉。星期一,家屬們將和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會面,此前他們和菲總統阿基諾三次會面的要求遭到拒絕。

去年事件中一名遇難香港遊客的兄弟謝志航(Tse Chi Hang,音譯)說:“至少和這起事件有關的菲律賓政府官員應該正式和直接道歉。此外,他們應該對整個事件調查。因為你看,德利馬發佈的報告列出了官員們做出的一系列錯誤決定,所以為解決問題至少菲律賓政府應該追蹤調查,讓這些官員為事件負責、承擔刑事或行政責任。”

在一年前馬尼拉發生的旅遊車遭劫案中,一名被解僱的菲律賓警察劫持了香港遊客的座車,當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動導致事件中8名香港遊客被槍殺。菲律賓司法部其後領導了對事件的調查並發表報告,表示官員們應對不成功的解救行動負責,但沒有起訴任何人,調查還沒有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