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紀念園華府開幕在即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為紀念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髮表《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說48週年,一座為他而修建的紀念園將於8月28日在首都華盛頓正式揭幕。讓我們來一起看一看。

這座馬丁∙路德∙金紀念園,背靠華盛頓國家大草坪,前面有風景秀麗的波多馬克河,附近還有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和傑斐遜紀念堂。中間聳立著馬丁.路德.金的雕像,環繞的大理石牆鐫刻著他的名言。

作為美國當代史上最著名的民權領袖,他生前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手段,帶領民眾走上街頭,反抗不公正的法律,最終結束了美國的種族隔離制度。

1963年8月28日,他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發表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年通過了《民權法案》。他也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68年4月4日,他在田納西州曼菲斯遇刺身亡,年僅39歲。

(記者)馬丁∙路德∙金的雕像,能夠在華府落成,顯示出美國人民對於馬丁∙路德∙金和他所倡導的非暴力民權運動的高度肯定。星期日,歐巴馬總統將親自出席落成典禮。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