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物資緊缺 反對派正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已經取得決定性勝利的利比亞反對派,新組建了的黎波里理事會(Tripoli Council),幫助實現權力平穩過渡,和解決物資匱乏的現狀。同時反對派在與突尼斯的邊界,加強控制,重新開放人道物資的運送通道。

的黎波里理事會週六(8月27號)發表聲明,卡扎菲42年的獨裁統治,留給利比亞巨大的挑戰,目前最緊急需要的是醫療用品和設備。

全國過渡委員會穩定項目經理喬蓋卜:“另外,我們還有電力供應、水供應、通訊不暢等問題。”

喬蓋卜說,已經組織了30萬噸汽油,從週六開始陸續分給居民,週日還會收到一批柴油,可以用來發電。

在利比亞-土耳其的邊境哨所,反對派士兵們懸挂起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旗幟,歡迎流浪在外的利比亞人回國,同時,重新開放了運送國際社會援助利比亞物資的通道。

不過全國的戰鬥還沒有結束,卡扎菲也還沒有被擒獲。反對派目前正集結在卡扎菲老巢蘇爾特附近的拉斯拉努夫外圍,而這場戰鬥,被認為是完全實現利比亞自由的最後一次重大的戰役。

委員會承諾會儘快處理,週五發現的大量被卡扎菲軍殺害的屍體。而在戰鬥中受傷的反對派士兵和前卡扎菲軍士兵,週六則在反對派控制的醫院,一起接受治療。

儘管曾經兵戎相見,現在躺在醫院裡和睦相處的兩派士兵,都唾棄卡扎菲的獨裁行徑,期待著美好的未來。

與此同時,班加西一派歡樂。曾經被卡扎菲關押在阿布薩利姆監獄(Abu Salim prison)的數百名犯人,重獲自由,回到了家鄉。

從1970年代開始,卡扎菲就把持不同政見的人,關押在這所臭名昭著的監獄,用酷刑折磨他們,而且不允許親人探視。1996年,曾經有在押犯人劫持獄警,準備組織越獄,卡扎菲政權得知消息後,欺騙他們可以談判,並藉機屠殺了1200多名犯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