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控制首都大部分地區 卡扎菲最後堡壘告急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利比亞反對派軍方將領默罕默德少將星期一表示,雖然反對派已經控制了的黎波裏大部分地區,但的黎波裏還沒有完全解放。不過,反抗軍摧毀在的黎波裏的卡扎菲部隊,幷攻占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後,蘇爾特這個卡扎菲的最後堡壘告急。

現任反對派軍方副參謀長的默罕默德•佛帝亞在的黎波裏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的黎波裏已經開始獲得自由,但還沒有完全解放,每一個被解放的城市都會成立一個軍事委員會。”他表示的黎波裏軍事委員會有17名反對派將領組成,他們代表了利比亞西部和南部地區。

29日,獲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利比亞反抗軍,聚集卡扎菲(Moamer Kadhafi)家鄉蘇爾特(Sirte)郊區,從東西邊圍攻,爲全面控制利比亞進行最後大戰。反抗軍摧毀在的黎波裏的卡扎菲部隊,幷攻占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後,卡扎菲的最後堡壘蘇爾特告急。

利比亞西部也展開激戰,試圖從卡扎菲部隊奪取該區控制權的反抗軍說,他們在朱瓦拉(Zuwarah)西南城鎮中埋伏。

默罕默德稱,反抗軍從西挺進蘇爾特方圓30公里內,幷攻下以東100公里的賈瓦德(Bin Jawad)。

馬赫穆德•佛帝亞在2月份利比亞發生抗議活動後投誠反對派,他表達他已摒弃了暴君總統卡扎菲,幷指責卡扎菲背叛了國家和人民。

卡扎菲在的黎波裏一周前被反對派奪取後一直下落不明,他對利比亞42年的統治也宣告終結。

新唐人記者白蘭、李平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