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佳彥任日首相 盼建立雙贏外交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剛剛獲選為日本執政黨民主黨新任黨魁的野田佳彥,星期二經過日本國會投票正式成為日本新任首相。這位新首相發言表示,希望與亞洲鄰國,建立雙贏關係。

日本民主黨新任黨魁野田佳彥,8月30日下午在參、眾兩院全體會議的首相指名選舉中當選第95任首相。新內閣預計將在9月2日正式組成。

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將肩負減少日本鉅額公債、重建東北海嘯重創區域等重任,在國際外交方面,野田表示,他希望與亞洲其他國家建立雙贏的關係。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我希望與亞洲的關係,包含中國和韓國,能建立雙贏的關係,我希望清楚的表達這個想法。」

部分觀察家認為,低調的野田可望做出正確改革。

西方資產管理公司(Western Asset Management)亞太區投資經理 土居一斗(Kazuto Doi):「許多信用評等公司正在關注日本的財政管理,我想他們會將這位新領袖評為正向的。」

野田佳彥出身軍人家庭,以29歲最年輕記錄當選千葉縣議員,連續兩任後,又獲選五次眾議員,首次入閣就擔任財務大臣經歷,在日本政界絕無僅有,野田以能言善道和溫文有禮而贏得好評,在黨內頗有人氣。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