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解除利比亞經濟制裁解凍資產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歐盟外交事務長官在巴黎國際會議開幕前表示,歐盟準備好要透過人道援助、國防重建、經濟支援以及民主改革等方式協助重建利比亞。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星期四(九月一日)在巴黎舉行的「利比亞之友」國際會議開幕之前表示,歐盟已準備好要透過人道援助、國防重建、經濟支援以及民主改革等方式協助重建利比亞。

阿什頓在「利比亞之友」會議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表示,歐盟已準備好要解除針對利比亞的經濟制裁,解凍資產,藉此協助過度委員會重建國家。

阿什頓:「這個會議…是一個反映出國際社群,長期為協助利比亞人民建立民主國家所付出努力的機會。」

他還表示,歐盟已經準備好要透過人道援助和國防重建來協助利比亞。

歐盟曾對卡扎菲的利比亞政權做出過數十個實體經濟制裁,此外還有限制旅遊以及針對39人做出資產凍結以及六個港口的禁止令。

外交官員星期三晚間表示,歐盟針對利比亞六個港口的制裁、一些石油公司和其他數十個遭限制的實體,最快會在星期五(九月二日)解除。

同一天,意大利國防部長拉魯薩(Ignazio La Russa )也表示,歐盟外交代表團已抵達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