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財長稱 三巨頭會談如期舉行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星期五,希臘財長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否認了希臘和歐盟(EU)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就援助希臘的會談已經暫停的說法,新一輪會談將如期在9月14日重新啟動。

希臘財長維尼澤洛斯在雅典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指出,希臘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盟、和歐洲央行“三巨頭”的第一輪會談氛圍友好。

“會談計劃從來都沒有改變過,這個星期我們已經達成一致,星期四晚間之前結束了第一輪會談,在10天內進行第二輪會談,其中包括2012年的預算,沒有甚麽改變,也沒有緊急情況。”

維尼澤洛斯還說,經濟衰退的程度很明顯比5月份預測的要厲害,希臘今年經濟衰退幅度約在5%,這將影響到該國本年度目標的達成。不過他認為,希臘的行為完全符合“進行結構性改革”的承諾,希臘還將加快結構性改革的步伐,目前沒有考慮額外措施。希臘2012年財政預算將在10月3日揭曉。

維尼澤洛斯還補充說,歐元區副財長將於下週一在巴塞爾會面。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