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卡扎菲時代 利比亞人展望新生活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星期六(9月3日)開齋節後,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居民歡欣鼓舞,期待卡扎菲政權垮臺後,生活會更好。

推翻卡扎菲政權後,新上任的領導者正努力恢復供電和供水。首都的黎波里的民眾表達了現在的心情。

居民阿爾哈吉(Al Haj Bourja):“我們一切都好,的黎波里情況很穩定。這裏有燃料,水也快運來了。在這個新時代,利比亞居民可以得到各種服務。”

另一位民眾,巴沙爾夫(Basharf Saleh)坦言,他很高興被廢黜的領導人卡扎菲不見了。

巴沙爾夫:“有水用了,真好。我們擺脫了卡扎菲。”

雖然還沒抓獲卡扎菲,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已經開始思考如何以民主方式重建利比亞。

全國過渡委員會的黎波里代表阿爾阿明(AL AMIN BELHADJ):“對於外部機構,我們主要需要政府顧問,從而在利比亞建立新的,民主的政權。因為我們沒有這方面經驗。”

早些時候,英國解凍了利比亞在英國境內的資產,英國皇家空軍(RAF)將其中一部分,約1億5千萬英鎊(約2.43億美元)的現鈔運到利比亞,協助重建。

早前消息人士透露,被推翻的利比亞總統卡扎菲偕同兒子賽義夫(Saif al-Islam)逃到了距的黎波里東南部150公里的班尼瓦裏鎮(Bani Walid),反對派正在搜捕他們的下落。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聲明,他們給沿海各城親卡扎菲軍隊一個禮拜的投降時間,否則將武力攻擊。他們並表示,這場戰爭除非卡扎菲死亡或被逮捕,否則不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