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戰友被抓 卡扎菲逃亡路漸窄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利比亞反抗軍勸降班尼瓦利德鎮被圍卡扎菲部隊的談判在星期天受阻,反抗軍目前包圍住這個城鎮,等待最佳的攻城時機。與此同時追捕卡扎菲的行動仍在持續進行,反抗軍逮捕到卡扎菲的親密戰友,燃起抓獲卡扎菲的希望。

利比亞反抗軍突擊卡扎菲一名親密戰友--利比亞軍校校長艾哈邁德‧阿卜杜拉‧奧恩(Ahmed Abdallah Oun)將軍的家。

利比亞反抗軍領導人阿布‧加拉拉(Wesam Saleh Abu Gharara):“反抗軍包圍了奧恩將軍的家,從正門進入,為尊重他的家屬,允許他們回到各自房間,並以人道方式對待罪嫌奧恩,允許他更換衣服和攜帶藥物。”

反抗軍表示,突擊隊搜索奧恩將軍的家時,發現了重要文檔、信件和秘密文件。反抗軍並訊問奧恩,有關卡扎菲的藏身之處。

奧恩是利比亞的著名人物,他曾在1969年革命中和卡扎菲併肩作戰,因而身居要職。

目前除了卡扎菲家鄉的三個沙漠腹地城鎮班尼瓦利德、蘇爾特、薩巴之外,利比亞反抗軍已經控制了利比亞的全境。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