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講話吁頑抗 利比亞人不屑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星期四(9月8日),垮臺的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通過電話否認自己已逃往尼日爾,並稱效忠他的部隊將抵抗北約和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部隊的進攻。對於卡扎菲的講話,首都的黎波里的民眾反應冷淡,表示卡扎菲的時代已經結束。

首都檢查站的反抗軍甚威希(Emad Al Shweihi)表示,卡扎菲已不再與他們的生活有關。

甚威希說:「利比亞人民不再聽從卡扎菲,卡扎菲時代已經結束,我們開始了利比亞的新紀元。他統治了我們 42年,現在我們在重建未來的過程中。」

哈姆扎‧賈拉勒軍旅( Hamza Jalal Brigade)司令,反抗軍領導人之一的蘇萊曼‧阿賈姆上校(Colonel Suleiman Al-Jarm),駁斥卡扎菲的最新講話。

阿賈姆上校:「他通過錄音講話呼籲戰鬥,他將不進行戰鬥,他不是一名戰士,他是一名戰爭罪犯,他的講話是錄音的。他現在在哪裏?我們沒在電視屏幕上看到他,他通過電臺講話,他不出面。」

星期四(9月8日)早些時候,卡扎菲宣稱要留在利比亞,和北約及利比亞新領導人作戰。

卡扎菲發表挑釁性的講話時,反抗軍正連夜進軍沙漠重鎮班尼‧瓦利德(Bani Walid ),與忠於卡扎菲的支持者一決高下,反抗軍認為卡扎菲和他的兩個兒子可能窩藏在這個小鎮。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