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通緝卡扎菲父子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在國際刑事法院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出請求要求協助後,國際刑警組織9月9日對卡扎菲和他的兒子賽義夫,以及前利比亞情報部門最高負責人塞努希發出紅色通緝令。

利比亞的卡扎菲面對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9月8日發佈消息說,國際刑事法院已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出請求,要求其協助逮捕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9月9日,國際刑警對他、其子賽義夫和前情報主管塞努西發出紅色通緝令。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說,紅色通告是對國際刑事法庭通緝令的一個支援,在現在的情況下,使成員國有逮捕卡扎菲、賽義夫和塞努西的法律根據。紅色通告並非逮捕令,但它是國際刑警協助國際刑事法庭的做法,通知188名成員國和地區通告內的人是各國希望捉拿的,對通告內的人提高警覺。

國際刑事法庭在今年6月已對三人發出逮捕令。國際刑事法院主審法官莫納根(Sanji Monageng)此前表示,有充足的理由表明卡扎菲父子對迫害、謀殺利比亞平民事件負有責任。

另據來自尼日爾的消息說,利比亞卡扎菲政權的一些高層軍人乘車越過邊界進入尼日爾。在阿加德茲的尼日爾地方當局說,他們允許這個車隊通行是基於人道主義原因。據稱與這名軍官同行的還有十多名前利比亞官員。

利比亞反對派目前已經控制了利比亞的大部分地區,仍然試圖抓捕卡扎菲和其他高級官員。

新唐人記者李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