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卡扎菲遭通緝 為獨裁者敲響警鐘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國際刑警組織9月9號對卡扎菲等3人發出紅色通緝令,要求188個成員國,在境內緝捕他們。那麼國際社會對這件事有甚麼樣的看法呢?請聽時事評論員伍凡的分析。

支持人:國際刑警組織以反人類罪通緝卡扎菲,您對這件事情有甚麼樣的看法呢?

伍凡:在9月9號,國際刑警組織發出了紅色通緝令,通緝令要捉拿3個人,也就是利比亞的獨裁者卡扎菲,他的兒子賽義夫,以及前情報主管塞努希。這個事情的由來是在今年2月26號。聯合國15個常任理事國,舉行了會議,通過一項決議。叫做1970號決議。3月3號國際刑事法庭開始調查,利比亞的反人類活動。到了6月27號,國際刑事法庭發出了逮捕令,逮捕卡扎菲、賽義夫和塞努希。這件事情發展到現在,可見利比亞的局勢發展非常快,卡扎菲的政權已經走到了最後一步,他們即將滅亡。

主持人:您認為這次卡扎菲被通緝,對獨裁者會有甚麼樣的影響呢?

伍凡:這給全世界的獨裁者一個非常嚴厲的警告,你們要步卡扎菲的後塵嗎?現在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中共當局現在正在走卡扎菲的路。第一,它違背了聯合國1970號決議。它偷偷賣武器給利比亞。第二,它也拒絕紅色通緝令。它有案例。今年蘇丹總統訪問中國,胡錦濤接待它,並且中共外交部宣稱,對蘇丹總統的逮捕令我們不接受這個觀點。可見,中共可以隨意違背聯合國的決議。儘管它是一個常任理事國。可見,它是一個非常不遵守國際規則,或者國際秩序的這麼一個流氓組織、流氓政權。中國既然能接待蘇丹總統,它會不會接待卡扎菲呢?讓我們拭目以待。但是無論如何,9月9號對卡扎菲來講,是個悲慘的日子,對利比亞老百姓是一個歡呼高興的日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