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渡假新去處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新聞週刊(286)不知從甚麼時候起,英國人就以他們的某些程度的古怪聞名於世,同時,英國人又對鄉村生活情有獨鍾。在當今緊張忙碌的經濟時代,一些英國人偏偏去一些和現代社會沒甚麼關係的鄉野水塔去渡假。下面讓我們去英國看一看。

這個名為「雲中之屋」的建筑原本是沙福克郡的一個水塔,高22米,被主人改建成一個用有5個臥室,3個洗手間的渡假屋。聽說,今年夏天一直客滿為患,甚至今後2年的時間都被預訂了。

這裡有甚麼特別之處呢?普通的起居室,餐廳,和臺球室,除了一個突出的閣樓外,看上去就是一個普通的水塔嘛,讓我們聽聽房屋主人西爾維亞•萊克莫(Sylvia Le Comber)介紹一下。

西爾維亞•萊克莫:「我們這個雲中之屋很獨特,因為它不像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我的意思是說,它讓人們微笑。」「我們有電視,我們有DVD,但是我們沒有無線上網,我們沒有這些是因為我們想讓人們過上老式的生活。事實上,這在現代社會很少見,個別是對小孩子們,他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主人兒子說:「每個人都願意在家裏渡假,但是雲中之屋全年都訂滿了,甚至兩年後的聖誕節和新年時間都訂出去了,這裡的奇怪特點吸引了人們。」

在離沙福克郡海岸不遠處還有一個有特色的去處,一個叫做「平衡的穀倉」的渡假屋。這個建筑是荷蘭著名的MVRDV建筑事務所設計的,他們的風格是注重景觀設計,為了保持景觀的連續性,他們有時製作一種建筑在「漂浮」的感覺。這家旅館的價格倒不貴,一個8人小組四天才收費700英鎊。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