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危機有望解除 歐美股週二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來關心歐債風暴危機。星期二(27號),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了會談,就希臘的經濟情況,特別是雅典提出的削減赤字改革進行討論。此一消息讓投資者對市場恢復信心,使得歐美股市星期二大漲。

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保證,希臘將履行國際社會救助計劃下的所有緊縮承諾。星期二,希臘國會已投票通過財產稅法,朝紓困協議的減赤目標前進。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德國方面會盡一切所能,協助希臘重獲市場信心。巴本德里歐表示,希臘可能會在下月獲得80億歐元紓困金,不會倒債,此一好消息讓歐美股市連續兩天大漲。

道瓊指數27日上漲1.33%,那斯達克上漲1.2%,標普500上漲1.07%,費城半導體上漲1.81%。歐洲三大股市27日收盤全面大漲,英股漲4.02%,德股漲5.29%,法國漲5.74%,歐元也對美元大幅升值。

受到歐美股市大漲激勵,台北與日本也紛紛翻紅,台北股市小漲0.8%,日經指數小漲0.07%,不過韓國、香港、上海、深圳股市則呈現下跌,韓股綜合下跌0.73%,香港恆生下跌0.66%,上証指數下跌0.95%,深証成指下跌0.75%。

面對希臘債信危機的關鍵時刻,歐洲考慮擴大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德國下議院將在29日投票決定是否再拿出1600億歐元。若表決通過,將可望對歐元區紓困。不過德國國內出現強烈反對聲浪,擔心若德國與歐元區負債國過於緊密,信用評級可能會遭下調。

同時由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三巨頭組成的的稽核小組,將在周三抵達希臘,審視減赤進展,以決定是否釋出讓希臘避免倒債的80億歐元紓困金。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