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臨時政府軍攻下蘇爾特機場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在北約的幫助下,利比亞臨時政府軍正在攻佔卡扎菲老家蘇爾特等最後幾個據點。在數日的激戰之後,臨時政府軍週四終於取得了重大突破,從卡扎菲效忠者手中奪取了蘇爾特國際機場。

臨時政府軍戰地指揮官巴哈洛爾表示,儘管遇到敵軍的頑抗,但因為精心謀劃,臨時政府軍能以最少的損失,控制了蘇爾特國際機場。

“ 這座機場完全在我們控制之下,我們昨天和今天對它進行了徹底搜查,繳獲了親卡扎菲殘餘部隊遺棄的一些武器、彈藥和四輪驅動車。 ”

他說,卡扎菲軍中很多人被殺和俘虜。

臨時政府軍還將機場內卡扎菲的肖像砸碎在地板上。

奪取這座機場是對臨時政府軍一個令人欣喜的鼓舞。他們說,因為這個機場的軍用物資被送去增援蘇爾特市中心的卡扎菲部隊,卡扎菲軍才能維持這麼強的頑抗。

目前利比亞過渡委員會已經規劃好了進程,在20個月內要規劃新的憲法和舉辦大選,預定一旦利比亞全國都宣佈”自由”後就開始執行,之前反對派的執行委員會已經在上個月解散,賈布裡勒在九月十八日任命了新的國防、內政官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