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規格代表團訪問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美國4名共和黨參議員星期四(9月29日)抵達的黎波里,與利比亞新的過渡政府領袖會晤。這是卡扎菲下臺以來,美國訪問利比亞最高規格的代表團。參議員們表示,卡扎菲長期統治的垮臺正激勵著世界各地的人們,包括中國、敘利亞、伊朗和俄羅斯的民眾。利比亞能夠為未來的人們詮釋阿拉伯之春的含義。

這次訪問利比亞的4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分別是:亞利桑那州的約翰·馬侃(John McCain)、南卡羅來納州的林塞·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佛羅里達州的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以及伊利諾伊州的馬克·柯克(Mark Kirk)。他們會晤了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領導人賈里爾(Mustafa Abdel Jalil)及執行委員會領導人賈布里勒(MAHMOUD JIBRIL) ,並一同參訪利比亞首都的醫院。

隨後,馬侃在記者會上表示,利比亞人民正激勵著全世界那些獨裁政權統治下的人們。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馬侃:“我們堅信,利比亞人民現在正激勵著德黑蘭、大馬士革、甚至北京和莫斯科的人們。他們繼續激勵著全世界,讓人們知道,甚至是最壞的獨裁者們也會那個被推翻,由自由和民主所取代。”

參議員格雷姆也表示:“世界正在觀望著利比亞。這個國家有機會為未來幾代人詮釋甚麼是阿拉伯之春。我深信,利比亞人民,因為他們得到了自由,他們會明白,要和解,拒絕復仇,做出讓步,需要他們做些甚麼,這就是我們所有相信自由和法治的人們所需要做的。”

參議員馬克·柯克則表示,他希望美國還會同意釋放340億美元利比亞凍結的資金。

英國、法國和土耳其三國領袖已經在最近幾週參訪過利比亞。美國則是在上週四(九月二十二日)正式派遣大使到的黎波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