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飛:事故頻發 中國鐵路失信於民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兩個月前在溫州發生動車追尾事件之後,9月27號,上海地鐵追尾撞車事故造成284人受傷。陳志飛認為,事故頻發的原因反映出整個中國鐵路系統的管理問題。請看陳志飛的分析。

1. 溫州動車追尾事件剛過不久,9月27日上海發生的地鐵事故,你覺得是甚麼原因導致中國的事故頻發呢?

陳志飛:我們看到,發生的地鐵事故和兩個月前在溫州發生的動車組追尾事件,表面上來看,很多細節幾乎都是完全一致的,比如說兩者都是在信號系統失靈的情況下用普通的電話來調動,造成這個機組人員那,逆向行動,而造成的人員傷亡,那人員傷亡是非常大的話,這一點呢讓人們對於這個整個中國鐵路系統他的管理,以及他的人員的素質呢有很大的疑問。

因為這個事故發生的如此的之緊密,只有兩個月之間,說明他的事故的頻率呢可能發生很高的,相對於西方運營已經幾十年的,比如說日本的新幹線,他們的人員事故發生率現在是零,那麼中國的這個情況呢的確是非常糟糕的,讓人們對他的可信度造成很大的疑問。

2.您認為事故發生後,中共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呢?

另一個問題就是現在中國政府和當局呢並沒有對這個事情有直面的正式,及以後改正的這種態度,而且是想把這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上海地鐵呢他就是創下了一個新的詞彙,叫輕度追尾,那輕度追尾的話實際上就是想抹殺這事情所帶來的對人民這個生命,帶來的這種損害和威脅,所以在新興體制制度的中國,繼續經營下去的話,這種態度不改變的話呢,我個人估計,將來這樣事情還會層出不窮。

謝謝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