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社事件81週年 紀念會險失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電影《賽德克.巴萊》屢創國片票房紀錄,適逢霧社抗日事件81週年,片中演員包括林慶台、馬志翔和羅美玲等人,也特地現身紀念活動,向抗日先烈報告,電影順利拍攝完成,不過演員一出現,立刻引起騷動,民眾爭相拍照、索取簽名,電影公司人員連忙制止。

賽德克族的小朋友,身上穿著傳統服飾唱歌跳舞,為霧社事件81週年紀念活動,揭開序幕,演出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主要演員羅美玲、林慶台和馬志翔等人也出席,引起粉絲爭相拍照簽名。

演員 馬志翔:

「每次來這邊,其實都是滿感傷的,但今天狀況有點奇怪,感覺好像是簽名會、見面會,覺得好像不太好。」

演員們態度低調,希望外界焦點還是以紀念活動為主,電影公司人員擔心活動失焦,連忙出面制止。

聲音來源:電影公司工作人員:

「不好意思,不要再拍了,真的,真的。」

電影《賽德克.巴萊》屢創國片紀錄,當年抗日事件和相關歷史,也再度受矚目,南投縣府27日舉行追思祭典,緬懷當時原住民抗日義舉,但賽德克族人卻感到有些美中不足。

賽德克族人:

「這個流程就比較過於簡單,一般來講,我們是比較用傳統的方式,因為今天是又有公祭,公祭,我們要做自己私人的部分,這樣子就會比較匆促一點。」

紀念活動上,以賽德克族傳統的祭典儀式進行,獻上象徵豐收的酒和肉,演員們也藉此向祖靈報告,電影拍攝完成,感謝祖靈庇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