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意麵節 3600碗意麵免費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意麵又稱幼麵,麵細Q軟,是伴隨南投人從小到大的著名特色小吃,12號南投意麵節開幕當天,現場將會有3600碗意麵,讓民眾免費嚐鮮。

意麵下入沸水,20秒浮起,就得快撈起,灑些蔥花、淋上肉汁,再加入高湯,乾濕兩吃的南投意麵就大功告成了。

商家意麵總監 許福能:「肉燥是一個靈魂的配料,肉燥要用肥的瘦的都各一半,下去熬,下去炒,然後加我們的蔥頭蔥酥,蔥酥要自己去炸才會香,要選比較好的醬油,加一些糖,下去熬3個小時。」

民眾:「麵非常香Q,肉燥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非常有嚼勁。」

民眾:「吃完後口齒餘味猶存,我覺得讚。」

由於意麵保存不易,南投市公所結合商家設計與生麵調味口感類似的意麵,滿足外地遊客伴手禮的需求。

南投市長 許淑華:「這幾年來我們市公所也希望找到一個具有代表性的一個伴手禮,我們發展我們當地的意麵,成為我們家喻戶曉主要的一個美食。」

南投意麵節12號將熱鬧開場,現場除了提供了3600碗熱騰騰的意麵免費嚐鮮外,還結合魅力商品大展,要讓民眾一起體驗多元的南投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