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清理抗議營 受高院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紐約警方15日淩晨對「佔領華爾街」抗議者營地進行清場,將祖科蒂公園內帳篷拆毀,抗議者趕走,並拘捕了147人。不過美國高院隨後發布臨時禁令,禁止當局驅趕示威者。

15日淩晨1點,紐約防暴員警進入「佔領華爾街」運動發源地祖科蒂公園,強制驅散在那兒紮營的抗議者,並拘捕了一百多人,包括堅持不離開以及企圖重新闖入的抗議者。

祖科蒂公園之前已成了一片帳篷、帆布、抗議標語的海洋,幾百名抗議者住在裡面。當局表示,抗議者持續佔據著公園已經帶來了健康和安全隱患,並影響了當地的商業活動以及周圍居民的生活質量,必須對公園進行清理。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抗議者可以在數小時之後返回公園,但是不允許攜帶帳篷、帆布和睡袋。

然而,幾小時之後,州最高法院發出臨時禁令,挑戰當局對抗議者執行公園管理條例,允許抗議者帶著帳篷等物重返公園。

隨後彭博表示將推遲公園重開時間,並在美東時間11:30就法院禁令召開聽證會,等一切釐清之後再做決定。數百名抗議者再次聚集在祖科蒂公園附近抗議,批評當地政府藐視法庭。

據了解,抗議者之前計劃17號湧上街頭癱瘓華爾街,以此慶祝「佔領華爾街」運動兩周月。紐約警方趕在之前進行了這次清場行動。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