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 第二個月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美國「佔領華爾街」大本營祖科提公園的示威者,在當地時間15號凌晨遭紐約警方強制驅離,到16號清晨,數百名示威者只剩十幾個人,但是他們表示要堅持到底,並且會在今天再次發起佔領行動。

經過15號的強制驅離之後,示威者在16號上午,毛毛細雨中,召開了一個小型聚會,這是自示威活動以來最小的隊伍,大家的情緒顯得平穩許多。

15號凌晨,紐約上千名警察突襲了祖科提公園,並成功驅離了大多數的示威者。當天晚間示威者雖然獲準重新進入公園,但是禁止他們攜帶帳篷、睡袋和在公園過夜。而在同一天,曼哈頓高等法院法官發布禁令,禁止紐約當局驅離示威者。

經過這次「清場」,示威者失去了「圖書館」、廚房、鍛煉身體和睡覺的地方,只能坐在公園裡。儘管阻力很大,但是示威者們仍表示要繼續堅持下去。

示威者 斯蒂芬.博耶:「明天,我會為華爾街的倒閉而興奮。我知道有媒體在談論這個話題,我希望會有越來越多人談論。」

示威者 威廉.斯科特:「也許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我很樂觀。其實,我覺得驅逐將激起或促使這個充滿活力的行動,進一步發展。」

星期四(11月17號)「佔領華爾街」的行動正式滿兩個月,屆時示威者將再次集會,佔領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

新唐人記者 瑪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