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黨派分歧致無法達成減赤協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星期一,美國各大媒體的頭條都在宣告同一個消息:“超級委員會面臨失敗”。各方預計,該委員會當天會正式宣佈,無法在週三最後期限前達成削減1.2萬億美元聯邦赤字的協議。CNN的最新民調顯示,兩黨在增稅和削減開支上存在黨派分歧,這恰好解釋了超級委員會無法按期達成協議。而類似的黨派分歧卻也在美國民眾中存在著。

這份民調顯示,目前兩黨存在著一個黨派分歧,有59%到39%的共和黨人反對增稅,而57%到42%的民主黨人反對削減開支。

共和黨反對增加稅收的態度非常強硬,而民主黨則認為增加稅收是必要手段。星期天兩黨曾相互指責對方說,無法就如何削減社會福利項目及增稅問題上達成共識。

這份最新調查也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對富人增稅和國內開支項目做重大削減。

有三分之二的人支持對高收入者和企業增稅,只有32%的人反對。而有60%到39%的人支持對國內政府項目開支做重大削減。

根據調查,美國人壓倒性的反對向中產階級增稅,10分之6的人反對大大削減軍費支出,57%的人反對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等項目做作重大變更。

如果超級委員會中的兩黨人士由於分歧仍不能達成協議,從2013年1月開始,國防和國內項目將自動被大幅度削減。一些共和黨議員已經限制國防開支的削減。但是隨著進入2012年的總統選舉年,有關國防和醫保開支優先次序的爭論預計將會很激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