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支持歐洲央行 警告希臘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拒絕對歐洲央行沒有大刀闊斧地解決歐元區債務問題做出批評,她並明確指出,希臘的主要大黨如果不願簽署支持緊縮改革方案的話,希臘可能拿不到下一批的紓困金。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星期三(11月23日)在柏林國會預算辯論上表示,歐洲中央銀行的唯一責任就是「貨幣政策」。

默克爾:「歐盟的基礎是貨幣,這也是促成聯盟的先決條件,對中央銀行來說,唯一的責任就是貨幣政策。這就是它的使命,它必須貫徹。我們都需要非常小心的批評歐盟中央銀行。」

對於希臘問題,默克爾明確表示,如果希臘爭吵不休的黨派不簽署書面聲明,承諾實施緊縮政策的話,希臘不會得到下一筆總額80億歐元(110億美元)的款項。

默克爾:「希臘問題尚未解決,由於這種狀況還不能進行下一批的付款。......我們不只需要希臘總理的簽署同意,也要那些政黨同意支持。否則,很可能第六批款項是不會付的。」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