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總統薩利赫同意交權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聯合國也門特使班諾瑪(Jamal Benomar)星期三(11月23日)表示,也門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已經同意簽署協議下臺,和平轉移政權。

按照計劃,薩利赫將移交所有的權力給副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然後由哈迪和反對黨組織新政府,並在三個月內提早舉行總統選舉。

聯合國也門特使班諾瑪:「今天,簽署儀式將在沙特首都利雅德舉行。協議簽訂之後,將成為也門人民解決政治問題重要的一步,會使他們的國家邁向一個更好的未來。」

然而,這已經是薩利赫第四次承諾和平轉移政權。他曾經三次答應下臺,卻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許多抗議群眾認為這只是薩利赫又一次在耍花招,並要求他立刻結束33年的專制統治。

一些外交官員和反對黨人士表示,海灣合作理事會秘書長札雅尼(Abdul-Latif al-Zayyani)拒絕出席簽署儀式。由於薩利赫先前曾拒簽協議,讓札雅尼在現場很尷尬。

這項協議由海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六個成員國提出,並得到美國和歐洲的支持。

從今年一月以來,幾乎每天都有民眾組織抗議,而當局的鎮壓以及所造成的衝突已經導致數百人死亡,成千上萬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