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發展核導彈 “地下長城”曝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卡伯和他的學生,對中國的二砲部隊進行了一項歷時三年的研究,最近在未正式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中共挖掘長達3000英里的地下隧道,暗藏核子彈頭,數量遠超過外界的推算。美國國防部和民間智庫表示關注。而專家認為,中共擴張軍事力量,不僅是在和西方民主國家進行抗衡,同時也是為了經濟利益。

11月29號,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個項目是卡伯和他的學生,通過翻譯和研究大量文獻,包括掌握中共軍方秘密文件、衛星圖片以及網上資料,研究得出的結論。

卡伯認為中國二炮部隊已經挖掘長達3000英里(4828公里),等於由波士頓到舊金山那麼遠距離的地下隧道,裡面暗藏核子彈頭3000枚,數量遠超過外界推算的80到400枚。

這篇長達363頁非正式的研究報告,雖然還沒也正式公布,但已私下在美國五角大樓與智庫間流傳,美國國會甚至有意邀請卡伯舉行聽證會。美國國防部8月公布的2011年中國軍力評估報告,也引用卡伯與學生研究的部分內容。

時政評論員伍凡認為,中共這樣做,會使中美關係,以及和周邊國家,甚至與西方國家的關係都會搞得很緊張。

伍凡:「你這些導彈3000枚,你對誰呢?你準備打誰呢?誰會打你呢?如果你僅僅是為了第二次反擊,那麼你先不打第一槍,你不打第一槍,並不等於是你中共不向外擴張。並不等於不向外頭侵犯別人的利益。」

伍凡指出,就經濟利益而言,中國15%的進口石油來自伊朗,中共也在伊朗做投資,並提供核武器的技術﹔雙方以物易物,用武器和技術交換石油。

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中國今年上半年從伊朗進口的原油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達到了1350萬噸。

伍凡:「其實這件事情曝光出來也好,讓世人知道中共它的野心在哪裏。」

今年11月8號,聯合國有史以來首度公開指控伊朗發展核武器技術,並詳細的闡述了伊朗自2003年以來掩蓋並持續研發原子彈的證據,這些證據表明伊朗研究原子彈早已超出了它自己所謂的為了能源以及醫療研究的目標,令國際深感憂慮。

但是,對於國際要制裁伊朗核武研發,中共一直表示反對。

伊朗武裝部隊副參謀長賈沙耶曾警告,以色列如果攻擊伊朗將自取“毀滅”,而且伊朗的報復將不僅限於中東。有文章指出,中共不同意制裁伊朗,不僅出於對自己經濟利益的考慮,而且希望利用伊朗獨裁政府,在政治上和西方民主國家進行抗衡。

美國國防部中國科前科長石明凱則表示,毫無疑問,中共已斥資挖掘地道,有必要關注並加以質疑。

報導說,六十五歲的卡伯在冷戰時期任職於美國國防部,四川汶川地震期間,他得知中國大陸的大批輻射專家進入災區,而且震垮的山壁暴露出大量混凝土碎塊,懷疑當地的地下核武器庫可能被地震破壞。卡伯由此產生研究二砲部隊挖掘地道的高度興趣。

新唐人記者陳漢,唐睿,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