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包庇肇事兇手 千人忿怒掀警車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湖北通山縣南林鎮,近期發生上千村民與警察對峙事件﹔由於警方包庇蓄意開車撞人的兇嫌,引發群眾不滿,掀翻兇手躲藏的警車,要求嚴懲殺人者。

通山縣南林鎮,這個月13號發生一位呂姓村民向承租土地的花場老闆,討要遭積欠了三年的田租,遭老闆唆使兒子開車撞死,村人得知消息後憤怒包圍兇手。

村民:「這個整個村的人都出來,跟政府部門跟這些110都衝突起來,說明這確實是引起公憤,你如果不是引起公憤的話,大家都不怕死的去往前衝啊,要不是自己的事情」

花場老闆給縣領導打電話後,立刻來了幾十輛警車,兇手躲進警車內受保護,氣憤的村民包圍住警車並將其掀翻﹔有民眾在網上披露:“那個嘉魚老闆叫囂:撞死兩個我賠200萬!”對於這起事件,南林橋鎮派出所警察19號稱,還在調查,對於13號的警民對峙,他則不否認有人受傷。

通山縣公安局南林橋鎮派出所:“這個具體狀況我們也不方便說,因為這個案子,我們還在- -嗯- 還在- 還在一個調查取證的”

記者:“當時村民或者警察有沒有人受傷”

通山縣公安局南林橋鎮派出所:“嗯- 因為這個是一個衝突是吧,在衝突的過程中難免會有那個- -是吧”

通山縣官方將呂姓村民死亡一事,定性為摩託車撞電線桿的交通事故。照片上,死者陳屍在電線桿旁,摩託車倒在一旁,地上留有大灘血跡,不過電線桿並看不出撞擊過的痕跡,摩託車也相當完好。

江天勇律師:“你看惡性事件一個接一個,主導者他不去怎麼樣解決問題,而是一位的壓制,大家也越來越明白只有2個字,維穩,越維越不穩”

目前零下溫度,死者家屬在馬路邊搭棚守靈,希望得到一點公正。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