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指金正日死 中共國際上更孤立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對於朝鮮獨裁總統金正日猝死,大陸網民一片叫好聲。現居北京的前中新社記者高瑜指出,中共最大的盟友朝鮮的領袖死亡,對中共造成重創,未來中共在國際上更加孤立,加上最近國內烏坎村抗暴運動風起雲湧,預料今年中共的年關難過。

前中新社記者高瑜表示,金正日死亡是一個大好消息,因為國際上又少了一個獨裁者,未來朝鮮能否和北非等國一樣民主化,非常值得關注。

前中新社記者高瑜:「新上來的兒子和他的經驗比差了,會不會像秦二世,亡在金三世手裏,很有可能的。人家對面韓國早就民主化了。你瞧瞧這些獨裁者,北非一下四個就完蛋了,敘利亞指日可待了。」

她指出,朝鮮作為中共國際上最大盟友,一直受到中共經濟軍事上扶持,金正日一死,中共國際形勢更加孤立。

前中新社記者高瑜:「共產政權就它一個了,南邊的越南也不和它一條心,而且和中國打過仗了,朝鮮(如果)和平統一了,人家肯定倒向美國,倒向日本了。」

最近廣東烏坎村民主起義,對中共衝擊很大,她相信在內憂外困的情況下,中共的年關難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